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汪国新致辞

发布时间: 2016-09-25 11:54:28 |来源: 中国网-云服务 | |责任编辑: 君君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汪国新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汪国新致辞

各位领导、专家、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和我的爱人一起向各位问好。今天参加这个会议非常高兴,同时心情沉重。“关爱三老·中国行”慈善公益活动第一站就是福建,我相信明天一定会从福建走向全国,一定会开出灿烂的花朵。

中国自古以来是一个敬老,爱老的国家。刚才有领导同志说,解放初期的时候我国的平均年龄是34岁,现在是74岁了,而且还在向前发展,我们国家经济发展,政治稳定,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在于关爱三老方面我们会做得越来越好。但是年龄不是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而在改变的,它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

我作为一个文化工作者我谈一下我的理解,我们农工党就是以医疗卫生为主的,我们成立了汪国新医疗卫生基金会,我们的法人就是我们龚建明会长。我们原来做了一些公益的事情,把艺术品变成资金几百万送给我们需要帮助的弱视群体。同时,我想在发展过程中要升级,今天也是我们这个基金会向厦门亚太国医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一个学习的好机会,我希望一个是把我们的基金会要跟大家优势互补,我们提出的是三养“养生、养颜、养心”,内外兼修,这样才是一个积极的健康的社会形态。

我想搞书画艺术是60岁刚刚开始,70岁正好。书画可以影响我们自己的抵抗力,健康,因为美术是一个赞美之术,它赞美生命,赞美自然,赞美和平,同时它是有心相,透露出的是美术,告诉大家要热爱美,热爱健康。在倡导的过程中,自己也健康了。所以,我想今后是不是在医疗积极发展和帮助下,我们在座的各位,我们中央的领导和各部门的领导,是不是也可以和文化部门成立起来,成立社会上的国学、书画这样的艺术班,因为六七十岁的人正是他们接受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我们传统的信仰,没有受到西方艺术对我们的干扰,要接受这一点。同时,要尊重他们有尊严和有价值的一面,这就是他们这几十年对国家的贡献,在他们一生60多年积累的知识财富,这个时候虽然他们退休了,但是这个时候是他们知识最成熟的时候,不能因为退休而休,应该把他们组织起来,进行书画艺术创作的高峰,并且让他们去辅导各个社区的老年人,我们可以建国学班、美术班等。反过来他们会更加珍惜生命,珍惜健康,我觉得书画艺术是最好的良药。他们通过学习书画,就会忘记了疾病,忘记了困难,会没有失落感。我们有精神,有信念,靠自身身体发出来的,这才是最好的“养生、养颜、养心”。

希望通过我的艺术,和各位的结合起来,把关爱三老中国行做得更好。

谢谢!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