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原副会长吴明江致辞

发布时间: 2016-09-25 11:06:09 |来源: 中国网-云服务 | |责任编辑: 君君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原副会长吴明江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原副会长吴明江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关爱三老慈善公益事业的各位朋友,我非常高兴来参加今天的会。一个多月前,他们给我打电话说你要把今天这个时间空出来。我为什么要特别高兴,刚才赵平委员的发言既介绍了他基金会的情况,也把我做了一个介绍,我们都在这个战线上。

我们面临着迅速增长的人口老龄化,老龄化还不说,而且大家还可以看到高龄老人的比例在明显的增长,高龄老人越来越多,我们传统大家族的家庭结构的形态正在融解。社会的细胞家庭正在逐渐的缩小化,家庭养老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而相当多的老年人不可避免的因为各种因素而半失能甚至全失能,所以,他们必然需要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如何构建稳定的组织架构,拟定相关的政策,提供这样的关爱和帮助,这正是我们当今在发展过程中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

刚才赵平委员讲了他切身的例子,其实我想我们各位年轻朋友也在思考同样的问题,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的那一天。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设立了康复护理专项基金开展关爱三老慈善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选择三老既是社会现实的需要,我觉得还是有在当前形势下,还是政治和经济的选择。这项基金公益活动不仅为克服三老现实的困难作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更为我们社会面对老龄化挑战提供宝贵的有益的经验。所以我衷心的祝福关爱三老慈善公益活动能够得到社会更多的支持,取得卓有成效的显著成绩。

谢谢大家!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