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桑希杰致辞

发布时间: 2016-09-25 10:24:24 |来源: 中国网-云服务 | |责任编辑: 君君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桑希杰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桑希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秋分季节我们来到了厦门,我们感觉到了厦门的热情和温馨,感谢魏主席的致辞。我是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桑希杰。很高兴今天我们欢聚在厦门,共同见证关爱三老中国行启动。首先,我代表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是响应党中央关于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号召,于2005年12月经国务院领导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社会组织。由卫生计生委主管,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为本,扶贫济困,为人民身心健康服务为宗旨,以团结依法为民为理念,在健康就是生产力的思想指导下,积极探索有中国特色之路。在政府和各界群众的支持下,全力以赴开展扶贫和教育活动,从2006年起,我们就把基金会的公益项目形成为民服务工程。以北京以奥运为契机,我们倡导了健康北京,健康奥运的全面健康活动。当时我们了解到,国际上有一个不成文的惯例,凡是国际会议召开的地方只要有一例传染病就要取消国际会议,当时我们和当时的王岐山副市长一起研究如何开展健康活动,确保奥运会的顺利召开,确定由北京市常委、宣传部部长和副市长等组成领导小组,在北京开展了全民健康活动。

奥运之后,我们和北京市委一起制定了《健康北京十年健康规划》,这项活动不仅确保了奥运会的圆满成功,而且开创了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的先河,后来我们陆续在广州亚运会期间开展了全民健康活动。目前健康建设在全国蓬勃发展,这个活动的深远意义以后会体现出来。

比如我们发现地广人稀的地方看病非常难,有的人一辈子没有看过病,没有查过身体,当时我们共同协商解决地广人稀的地方看病难的问题,于是我们就研究确定开放一个叫做“流动医院”的项目,把二甲医院的设备装在汽车上,为这些老百姓看病。

现在我们又推出了升级版,信息化流动医院,利用现在信息化技术,使得这些偏远地区的老百姓和农牧民也可以享受到大城市专家的服务,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欢迎。

最近中央领导和国务院领导对我们这个工作给予了肯定,我们正在同有关单位协作,研究如何推广的事宜,正在研究推广这个项目。

其他扶贫工作我们主要是针对最困难的弱视群体,公益项目已经涉及到全国的14个省市区,受到了各级政府和群众的赞扬。连续两年在基金会的评估中,被评为四A级单位。奥运会结束之后,被北京市组委会授予“健康北京,全民健康”活动特殊奖,基金会的工作还受到了联合国的重视,2011年12月,联合国有关组织授予王彥峰理事长“人类健康贡献奖”和“年度慈善家”奖。2016年,王彥峰理事长出席联合国环境组织与国际环境与健康组织圆桌会议,被指定为国际人类环境组织的首任主席。

每当我们总结或者回顾基金会所取得工作的进展和成绩的时候,我们都带着感恩的心态,没有各级政府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各媒体以及受益群体对基金会的帮助,没有大家的支持和关注、监督,就没有基金会。

关爱三老·中国行慈善公益活动,这是为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这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行动。我们国家进入老年社会,70岁的老人已经超过2亿,国家政府对他们都很重视,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我们国家各地区发展很不平衡,有一些老人不可能政府和国家能够关心到每一个人,所以这样就需要我们大家的支持,今天关爱三老中国行我们是先从走进福建起步,将从厦门逐渐走向全国。在这,我代表中国医药事业发展基金会康复护理专项基金向大家承诺:我们将遵循透明公开的原则,确保资金来自何方,公正合理的公布于众,让政府放心,让捐赠者放心,让民众放心。中国医药事业发展基金会康复护理专项基金受到了大力的支持,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爱三老既是国家和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各界的每一分子的责任。因此,我们在对为设立康复护理专项基金感谢的同时,也要呼吁更多关心和爱心人士献出自己的爱心,为国家分忧,为国家和民族作出重大贡献,让年老以后产生困难的三老安度晚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关爱三老·中国行”慈善公益活动——走进福建圆满成功,祝大家健康幸福。

谢谢大家!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