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背景

发布时间: 2016-09-20 15:24:09 |来源: 中国网-云服务 | |责任编辑: 君君

 

互联网+ “上门康复”APP移动医疗平台助力精准扶贫

“关爱三老·中国行”慈善公益活动走进福建

一、活动背景

2016年全国“两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提出要找对“穷根”、精准扶贫。

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梦想,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是中国人民千百年来的生活追求。然而,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快,我国 “未富先老”问题日益突出,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极大挑战。其中,抗战老人、失独老人、空巢老人(合称“三老”)由于种种原因,已然成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中“兜底”的一批。

扶贫攻坚,全国政协步履铿锵。6月22日至24日,全国政协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为主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委员们提出,精准扶贫不仅要确定“帮扶谁”“谁来帮”,更重要还要知道“如何帮”。

对养老问题全国政协关注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9月25日就以“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护理模式建设”为题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等领导与委员们共同就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护理模式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同年12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政协杂志社主办了“养老模式与顶层设计”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和有关部委领导出席,座谈会成果得到有关领导的重要批示。今年1月份,“第二届养老模式与顶层设计”座谈会再次成功举办,提出“要积极探讨互联网+等新型养老模式”。

2015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互联网+”益民服务,加快发展养老、医疗、健康、社会保障等方面。

关爱“三老”不仅是国家和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每一份子的责任。为了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互联网与医疗平台直接合作,为“三老”提供量身定做健康救助的模式助力精准扶贫。中国政协杂志社联合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首次在厦门召开“关爱三老·中国行”慈善公益活动,将邀请全国政协、民政部、国家卫计委等相关领导、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行业专家学者等参加,借以传播爱与社会正能量,为“三老”安享晚年保驾护航!

二、时间

2016年9月25日 9:30-11:30

三、地点

厦门·厦门宾馆8号楼紫晶厅(虎园路16号)

四、主办单位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

中国政协杂志社

五、战略合作

中国网 云服务频道

六、承办单位

厦门国太亚医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七、平台支持

上门康复APP移动医疗平台

八、邀请出席范围

1、民政部、国家卫计委、福建省民政、卫生、基金会等相关领导

2、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

3、各医疗机构代表

3、“三老”代表

4、相关行业代表

5、中央和地方主流新闻媒体记者

九、邀请新闻媒体

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光明网、公益时报、中华工商时报、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凤凰网、中国网、中新网、中国政协传媒网、福建日报、厦门日报、海峡都市报、福建电视台、厦门电视台等

十、活动议程

8:40-9:30 嘉宾入场;

9:30-9:35 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

9:35-10:30 领导、嘉宾、“三老”代表致辞;

10:30-11:00 介绍“关爱三老·中国行”实施计划;

11:00-11:05 “关爱三老•中国行”启动仪式;

11:05-11:20 公布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康复、护理专项基金帐号,国太亚医捐赠首笔善款;

11:20-11:30 嘉宾合影、题词,媒体自由采访;

11:30 仪式结束

12:00 自助午宴(8号楼二楼海上明珠咖啡厅)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