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一个学生 带动一个家庭 影响整个社会——第二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武汉站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7-14 09:55: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段丹峰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31日,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2016食品安全校园行暨第二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走进武汉,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展食安总动员活动。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处主任沈君、中国经济网产经部主编苏兰、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柱红、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潘思轶、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华中区董事长曹福龄出席活动。

  食安总动员现场互动火热

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下发《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7部门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其中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为宣传周的重要活动,提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体验活动、启动科普创新大赛”。而第二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是此次守护行动的核心活动,大赛希望通过组织政府、机构、专家、媒体、企业等多方力量,以适合90后的创新科普方式传播食品安全知识,提升新生代食品安全素养,达到“动员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社团街舞表演为大赛拉动人气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大学生作为家庭、高校、社会的关键链接,在食品安全科普中意义重大。在2015年第一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中,全国100多所高校、3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赛,1000多名家长辅助创作,提交了近3500份精美的全视觉数图作品,成为食品安全科普的重要资源。大赛主办方也将这些优秀的全视觉作品带进中小学、社区,深化食品安全科普传播。

  志愿者合影

第二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充分重视大学生的“链接”作用,以大学生为中心全面开展活动,将科普影响力由校园延伸至全社会。据大赛主办方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共有64所高校社团加入,组成食品安全科普联盟,以学生力量带动高校、区域乃至全国食品安全科普传播。在华中农业大学活动现场,大学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食安节目,动员同学们创作科普微视频、H5作品,同时组建食品安全微信群,群内观看食品安全科普微视频、转发大赛信息,利用移动互联延伸大赛传播覆盖面,连接数万大学生。当天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学校周边的居民参与。家长、老人、小孩走进现场,观看科普数图作品展、参与游戏互动,成为活动中亮眼的一幕。

  小学生完成互动游戏,开心领取礼品

“以一持万。第二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以大学生为中心,由高校出发,由点及面,将食品安全科普不断扩散和延伸。通过活动的开展,我们深刻感受到90后大学生无法比拟的创造力,希望他们将这种科普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家长和朋友,不断壮大食品安全科普队伍。”主办方中国经济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华中区董事长曹福龄出席活动并讲话

作为本次大赛的独家支持单位,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华中区董事长曹福龄也对大学生在食安科普中的重要作为表示肯定。康师傅一直秉持“创新”精神,不断翻新产品种类、口味,让产品“年轻化”,同时开展校园创新活动,让无数青年大学生与康师傅品牌有了良性的互动。希望借由本次大赛,和各方不断探索食品安全科普的新路径,传播食品安全正能量,破除谣言,营造食品安全绿色环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