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为高校食安科普再添活力

发布时间: 2016-07-14 08:59:45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 作者:姜虹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2016第二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隆重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稽查专员李海锋、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邵薇、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专家钟凯博士、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出席了启动仪式。

“康师傅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全新升级,让年轻人利用互联网来创造更加生动、形象的食安科普作品,同时还将开放工厂邀请更多的大学生、消费者体验康师傅优质安全的生产。在增强对现代食品工业的认知和信心之外,不断推动食安科普工作、打击网络谣言,共同营造繁荣、和谐的食品安全环境。”贾先德在大会上致辞,并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大赛的作品创作。

在自身严把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的同时,康师傅始终不遗余力地推动食品安全科普教育,独家支持并举办“大学生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旨在通过大赛来鼓励大学生用科学的思维去认知食品安全,并创作形式多样的视觉作品来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大学生是网络社交媒体的主要和重度用户,同时也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和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的重要目标人群。在唤醒大学生对于食品安全“好奇心”的同时,康师傅希望大学生能够主动成为破除“食品网络谣言”的主力军和社交网络上的正能量,并且把原本有距离感的食品安全专业知识,用视频、H5等鲜活的形式表达出来。

如果说大学生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为高校创新科普工作开创了先河,那么康师傅在食品产业、学术和科研方面的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方面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近年来,康师傅已经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和日本早稻田大学开展专案合作项目,而且为了强化其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根基,今年还牵手国内知名的4所食品领域顶尖院校,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和江南大学,将持续在康师傅多年深耕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方便食品营养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课题研究,以期不断拓展、延伸在食品工程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双赢合作。

构建食品安全与质量保障体系任重而道远,作为快消品行业的领导品牌康师傅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引领行业长远发展的使命。康师傅将以食品安全创新公益大赛为新的起点,以校企合作为助推力,与社会各界共同协作,将食品科学的成果与收获分享给全社会,并形成企业与高校双赢的良性循环。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