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石油人 救人不留名

发布时间: 2016-05-03 15:25:52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张敏   |  责任编辑: 君君

 

广西百色潮江加油站,位于广西百色市城西路百林桥头,加油体验一行的记者有幸在这里遇到了一位默默无闻的百色救人英雄--黄林仕。

QJ3SE2I7DUQII{[5SL]`U9D1.jpg

百色救人英雄--黄林仕

据加油站同志介绍,今年3月12日,中国石油百色销售分公司运作部的黄林仕成功救了一名落水儿童,获救儿童的家人赶过来后,得知孩子被陌生人救上岸,激动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直接拿钱出来表示感谢,但被黄主任拒绝了,家人要黄主任留下电话号码,黄主任摆摆手说“小事一桩,不要挂在心上。”随后驾车离去。还未缓过神的家人慌乱中用手机拍下了他的车牌号,并将车牌号公布到百色当地的论坛和朋友圈。希望能够通过网络找到这位无名英雄以表感谢。

中国石油当地员工认出车牌号后才知道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便是中国石油百色销售分公司运作部的黄林仕主任。黄主任回忆说,当时有个小孩跑过来跟他说,有人落水了,他什么都来不及想,就直接跳水,把人救上岸后,就离开了。他也没有想到,小孩家人锲而不舍的在网上发帖,寻找他。在黄主任看来,这真的是应该做的,他也相信,如果其他人遇到了,也一定会下水把孩子救上来。

据悉,潮江加油站为重要工程提供油品:一是云桂高铁,百色到靖西高速公路,河池到百色高速公路;二是瓦村水电站工程。三、百色中要支柱产业,如中国铝业广西公司、华银铝、 信发铝。同时,在中国石油加油站的员工中建立了一支民兵油料保障分队, 黄林仕也是保障分队的一员。这些积极勇敢的石油人不惧艰苦的集体训练,并随时授受当地人民武装部的点验。为保证在战争、自然灾害以及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及时、准确、快速、有序地进行油料补给,为当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