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林飞:用心服务 提升销售
--加油体验之走进中国石油广西销售金安加油站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07:36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张敏   |  责任编辑: 君君

 

记者团来到金安加油站采访

记者团来到金安加油站采访

4月25日,中国石油加油体验广西行的记者们来到金安加油站,拉开了中国石油加油体验第四季活动的序幕。

金安加油站连续十二年成为东盟博览会接待用车指定加油站

金安加油站连续十二年成为东盟博览会接待用车指定加油站

金安加油站自2003年起,连续十二年成为东盟博览会接待用车指定加油站,被东盟博览会组委会授予“东盟博览会车辆定点服务加油站”荣誉称号。全站连续5年总量保持万吨,年创造利润700万元。

金安加油站经理林飞向记者介绍加油站情况

金安加油站经理林飞向记者介绍加油站情况

据金安加油站经理林飞介绍,金安加油站主油销量提升在于采取6项措施。一是开辟专用通道;二是安排摩托车和出租车错峰加油;三是开通一条自助加油车道;四是注重现场车辆疏通和引导;五是要求员工一人多枪、小跑服务;六是加强保供预警,确保不断档、不缺油。正因为高效的服务,东盟连续12年指定在金安加油站加油。

同时,为了吸引更多出租车司机来此站加油,林飞还打出情感牌。刚开始他要求每位加油站的员工与至少十位出租车司机建立联系,除了做到热情、周到、优质、迅速的服务外,还要与司机建立情感联系,逢年过节都要有短信问候。这样,通过出租车司机的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将金安加油站列为加油地的首选。出租车群体消费成为主油销售提升的重要来源。

此外,该站有一座只有8平方米的便利店,连续5年保持非油销售百万元。据林飞介绍,除了供应饮料、水、面包、零食等商品来满足前来加油司机的日常购买需求外,加油站的一些日用品,如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甚至大米等粮油的主要消费群体均来自加油站附近居民。吸引附近居民前来消费的主要原因除了方便外,便利店销售员工的热情服务必不可少,他们都与附近居民成打成一片,成了朋友。

林飞说,主油销量和非油销售的提升除了优质的产品外,用心服务、认真服务是非常重要的。

2001年5月,林飞来到了中国石油。他先后当过洗车工、加油员、核算员,2006年4月任金友加油站经理,2010年4月调任金安加油站经理。

因为业绩突出,2011年,林飞被评为广西销售优秀加油站经理、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广西销售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被评为南宁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广西销售优秀加油站经理。2014年被评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评为销售公司十大加油站经理。

金安加油站处于闹市中心,周围大型超市、小便利店众多不少于20家,金安站独创“四四工作法”,加大员工开口营销,体现多劳多得,因地制宜,根据客户消费情况定制销售商品,凭借8平米小店,连续四年创下汽油万吨,连续五年创下非油百万元的销售业绩。年利润近700万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