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广西加快天然气中游管网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4-25 14:38:23   |  来源: 中国石油报   |     |  责任编辑: 君君

 

2月25日,广西县县通天然气工程工作推进会在南宁举行。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广西已建成天然气上中游管道近2500公里,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区的供气管网,天然气供应和输气保障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实施县县通天然气工程已初见成效。下一阶段,县县通天然气工程将重点加快建设区内通达各市县的天然气中游管网。

天然气中游管网项目将由广西投资集团牵头,按照“宜管则管、宜罐则罐”“远近结合、分步实施”原则推进建设。在2015年开工建设柳州、来宾、北流、柳江等天然气支线管道项目的基础上,2016年—2020年广西将陆续建设横县、宜州、永福等41条天然气支线管道项目,对暂未列入支线管道建设计划的县区,还将启动天然气储配站试点项目建设,争取使更多市县实现通达天然气。

自治区还将结合国家油气改革方向,统筹研究依托中石油、中石化等入桂管道和资源,优化“全区一张网”的天然气中游管网建设模式。同时,为加快天然气上中下游管网项目同步建设,自治区鼓励和支持广西投资集团、广西水利电业集团等有实力和条件的重点企业积极参与城镇燃气业务,为下游城镇管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确保实现县县通天然气目标。

“十二五”期间,广西天然气建设发展取得了重大突破和进展。截至2015年年底,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中缅管道广西段两条干线及配套的苍梧—贺州、南宁—百色等7条支线相继建成,中石化北海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南宁、贵港、梧州、桂林、百色、钦州、防城港、玉林、贺州等9条专供管道、1条县级支线管道建成,全区14个设区市和29个县已实现天然气覆盖。其中,南宁、贵港、梧州、桂林4个市和平果县(工业园区)实现使用长输管道天然气。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