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和谐维家 比翼齐飞:十大和谐家庭事迹材料桂林分公司七星加油站经理李玉英

发布时间: 2016-04-25 11:59:33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君君

 

集团公司首届百名明星加油站经理人、股份公司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区级优秀党支部书记、区级先进加油站经理、区级先进加油站经理等等的荣誉,镌刻在了李玉英15年石油人的历程中。这些荣誉的背后不仅仅是团队的努力、个人的奉献,还有一个无私奉献的爱人,一个温暖和谐的小家。

“小家”里有一个高高瘦瘦的“教书匠”秦大哥,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女孩秦浩雯。秦大哥就是李玉英的爱人,讲台耕耘22年,并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撰写的论文、研究的课题多次获得国家级、区级表彰。小女孩是李玉英和秦大哥的女儿,年仅三岁,《三字经》、《锄禾》等古诗古文背诵熟练,是人见人爱的 “小甜心”。一家人和和乐乐,夫妻两人都是所在单位的骨干精英,可谓和谐维家、比翼齐飞。

“工作中,他就是我的左右手”。2007年,李玉英在柳州分公司担任加油站经理期间,与山村小学教师秦大哥相识相恋。恋爱期间,秦大哥每周五乘火车从桂林至柳州,每周日又座最后一班火车从柳州赶回桂林。“谈恋爱的地点就是加油站和工地。”秦大哥陪着李玉英跑工地、送油,当开发新客户受阻时,秦大哥总是拿出男人的办法——陪着工地负责人抽烟、聊天,帮助李玉英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陪李玉英送油时,秦大哥总是跑到工地地势最高的地方,将工地周边其他可以利用的客户信息记录下来。看到李玉英将客户信息记录在三个记事本上,秦大哥买来笔记本电脑送给她,支持她整理客户信息资料库,也为后期整理总结客户开发攻略图提供了蓝本。每周两张火车票,一坚持就是四年,一坚持就陪李玉英走过了三桥、柳长、柳乐三座加油站,三站销量其增长,也让李玉英这个“黄金站长”有了名气。

“困难时,他就是我的发动机。”2011年3月份,李玉英担任桂林分公司长虹加油站经理。面对打造样板标杆站的目标,秦大哥鼓励李玉英迎难而上,并每天到油站帮助李玉英工作,此时,二人见面的交通工具从火车变成了摩托车。秦大哥把自己修理家电、视频制作的本领都用在了加油站,制度上墙、线路改装等等,秦大哥与融入长虹站集体,并将油站日常的点点滴滴拍摄记录了下来。不到两个月,长虹站样板站打造工作见到了成效。

2015年,李玉英担任七星加油站经理,这一次的任务更加艰巨。推行6S管理中会遇到员工有情绪的情况,在李玉英全身心投入油站建设时,秦大哥更是帮忙物品定置、悬挂标示标牌、布置便利店氛围……秦大哥身为家属的支持和奉献,也让员工们看在了眼里,更加努力的投入到6S管理创新工作中来。很快,七星站的6S管理取得了成效,总结提炼 PDCA管理看板、“四经”口诀管理方法,制定的加油、卸油、发电操作流程图,并在经营销售、基础管理、队伍建设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秦大哥制作的《我与七星共成长》光碟,将这个新组建的集体拧在了一起。

“生活上,家人就是我的脊梁骨”。2010年,李玉英与秦大哥走进了婚姻殿堂,2013年初,他们迎来了雯雯——一个可爱的孩子,同年,李玉英的母亲因病去世。老人年迈,除了放弃工作照顾孩子,李玉英也没了其他办法。此时,秦大哥的姐姐主动请缨,帮助照顾雯雯,好让李玉英能够继续专心工作。这一照顾又是将近3年……几年来,秦大哥努力工作,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撰写的论文、研究的课题多次获得国家级、区级表彰。工作之余还帮助失去老伴的岳父重拾戏曲爱好,帮助老人犁田种菜,帮助邻里修理家电。女儿健康成长,爱人工作努力,家人幸福和谐,李玉英感恩着,是这一家人给了她继续奋进的动力,是这一家人给了她无私、无限的支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