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一线加油站 亮点、特色小故事

发布时间: 2016-04-25 11:38:53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君君

 

 

油站图片
油站图片

南疆国门第一站:崇左分公司白云加油站

白云加油站地处中国南大门凭祥市,不仅是南疆国门唯一一座加油站,也是距离越南边境最近的中国石油加油站。该站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常年接待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客人数千名。为服务好外商,该站员工主动学习越南文化、越南历史地理,为顾客提供“双语”服务(汉语、越南语)。并借助中越商品交易会、中国红木文化节等节庆,牢牢稳住了一大批客户。目前该站日均销量28吨。

见义勇为员工:百色分公司黄林仕

百色分公司业务运作部主任黄林仕遇到素不相识的小孩落水,他来不及换下衣服,也来不及掏出手机和钱包,便纵身跳入湍急的江水中将小孩救起。小孩获救后,黄林仕没有收受孩子家长的酬谢红包,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最终获救小孩家长通过拍下的车牌号,在右江论坛发帖寻恩人后才找到了他,被广大市民和众多网友誉为“百色英雄”。广西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其事迹,为中国石油重塑良好形象传递了正能量。

6S管理试点站:桂林分公司七星加油站

该站是公司推行6S管理试点站,创新了办公桌牌、定位标识、工作帽之家、PDCA管理看板、“四经”口诀、休息室编号管理等6S管理方法,制作“家”文化电子相册、心中最美宝石花板报、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墙等,用管理手段提升员工综合素质,用文化纽带凝聚员工向心力。

四精五小家文化:钦州分公司东兴城区加油站

该站“前庭”和“后院”环境舒适、优美,不仅总结出了全员“绑” 客、高效“系”客、人脉“增” 客三大客户维护秘方及让便利店商品“走出去”、让绩效考核“活起来”、让客户开发“动起来”的非油销售特色做法,而且注重品牌建设,先后联合当地工商局慰问低保户、捐助打工子弟学校文体用具、资助贫困学子等社会公益活动,连续多年承办东兴市安全生产消防演练活动,石油品牌在当地十分响亮。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