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加强企地联合应急处置能力受热捧 中缅天然气管道在南宁举行泄漏演练

发布时间: 2016-04-25 10:48:04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苏子开   |  责任编辑: 君君

 

9月26日,2014年广西南宁中缅天然气(国内段)管道泄漏联合应急演练在广西军区某训练场举行。这是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同滇黔桂三省、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年内最后一次大型应急演练,旨在加强管道企业同当地政府的协调、合作应急能力。

西南管道公司承担着在广西境内西气东输二线广南支干线、中缅天然气管道广西段、钦南柳成品油管道等3条油气输送干线及7条天然气支线的运营工作和突发事件抢修任务,涉及管道里程2066公里,共计23座站场、88座阀室。这次演练是长输管道天然气入桂以来的首次应急演练。

加强企地应急队伍的联合作战和抢修复产能力,是西南管道公司自成立以来就明确的发展方向。今年,西南管道公司同地方政府联合主办的大型联合演练有10余次。

“高度重视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规划布局,强化源头管控,理顺关系机制,健全制度要求,营造多方合力。”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管道保护早已不是企业个体的事情,面对城乡一体化建设与管网发展间的矛盾,需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管道保护的良好氛围。

改变企业单独应对事故的局面,“企业在加强自身维抢修能力建设的同时,要有同地方相关部门联合资源共享的意识。”专家建言,企地联合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管道保护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

这次应急演练由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和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参演单位包括西南管道公司及所辖分公司,南宁市人民政府所辖相关部门等10多个单位。(记者苏子开 通讯员王一良 张建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