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广南支干线玉林支线成功投产 广西十三地级市十二个被气化

发布时间: 2016-04-25 10:46:19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权太峰   |  责任编辑: 君君

 

12月11日,西气东输二线广南支干线广西段最后一条支线贵港至玉林支线一次投产成功。至此,广西13个地级市,除北海以外全部被气化。

广南支干线是西气东输二线从粤分输到桂的唯一支干线,首站是广东广州站,末站是广西南宁站。支线干线在广西境内342.8公里,设有梧州、贵港、南宁三座输气站和苍梧至贺州、南宁至百色、贵港至玉林三条支线。

2012年12月30日,广南支干线正式投产,广西自治区首府南宁成为第一被管输天然气气化的城市。2013年10月20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正式全线投产,来自缅甸西海岸的天然气成功抵达末站广西贵港。

2014年7月6日,随着中缅线广西段钦州支线的成功投产,全面拉开了中国石油气化广西地市级城市的大幕。之后,短短一年半时间,广南支干线的苍梧至贺州支线、南宁至百色支线和中缅线的桂林支线、河池支线、防城港支线相继成功投产,大大加快了气化广西的步伐。

随着此次玉林支线的投产成功,除中石化LNG正在加紧气化的北海市外,中国石油已经气化了广西其余所有的地级城市和自治区首府,“福气”已惠及52个县区。短短两年多时间,已经累计向广西供气12亿方。

目前,中国石油在桂境内有在役的天然气管道总里程1700多公里。由于广西地貌特征复杂,管道沿线山重水复,管道安全管理难度非常大,三年来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南宁分公司的广大员工为气化广西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记者权太峰 通讯员王一良)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