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南宁分公司为民保供过新春

发布时间: 2016-04-25 10:42:31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梁凡 王一良   |  责任编辑: 君君

 

今年春节,广西的冬天特别冷,天然气早已成为老百姓不可或缺的“年货”,在节日期间,输气量节节攀升。南宁分公司肩负着两广供气的艰巨任务,保障供气,实现安全平稳输气,分公司竭尽全力。分公司通过严密部署,严格执行,保供任务得以圆满完成。

节前,为迎峰度冬,保证居民用气不受影响,分公司安排各分输站场(阀室)对站场设备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加强巡检力度,发现阀门漏气、电伴热破损,加热设施工作不稳定、流量计算机通讯故障等分输隐患,分公司对发现的隐患逐一落实整改。目前,南宁分公司进行天然气分输的站场(阀室)有南宁、贵港、梧州(含苍梧、长洲)、平果分输阀室、钦州支线6#阀室、钦州港、桂林、玉林10个输气站(阀室),春节前后,分公司日分输量都达到1100万标方。

首先,捋清关键、易损设备备品备件清单,检查已有备品备件存放的位置,缺失配件及时采购,与主要供应商建立应急联动供货措施。其次,在压力变化大、大幅降温、下游用气量突然提升时场站加密对重点部位、重点设备巡检频次,掌握情况,防止事态扩大。再次,做好防冻工作,确保电伴热的温度保护到位,水露点分析设施站场关注水露点,保证水露点低于外输温度安全余量。最后,摸清下游天然气应急保供储备情况,分公司与下游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有突发故障上下游及时联动,确保下游有充足时间调配备用气源。掌握用户用气结构比例,在紧急情况使用管存气时调整日指定量并通知相关站场优化供气方案(按结构比例供气)。

保供为民,南宁分公司必须以严谨的态度,做好一切准备。(南宁分公司 梁凡 王一良 )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