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金东在希望田野上唱响美丽之歌

发布时间: 2016-03-31 11:25:20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美丽经济风生水起

去年以来,金东区按照省里统一部署,狠抓平原绿化工作,全年新增平原绿化8100亩,平原林木绿化覆盖率由2013年底的21.5%提高至24.1%,增2.6个百分点。绿色已经成为金东的底色,小区庭院、道路两旁、河流两岸等地,到处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截至目前,金东区已有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近10万亩,占全区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一。“中国苗木之乡”澧浦镇,全镇90%以上的土地、95%的农户种植苗木,年销售额达18亿元。2013年澧浦镇成功跻身“浙江十大最美乡镇”行列。

近年来,金东区围绕“美丽金东”建设目标,依托“特色农业、风景名胜、名人故居”三大优势,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把旅游业作为加快转型升级、推进赶超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加以重点培育。南北中3条旅游风情线协同推进,培育曹宅、傅村—源东、积道山等旅游特色区块,统筹金东新城区和金义都市新区整体规划布局,逐步形成“一核一体三区”的旅游空间布局。加快发展休闲旅游,推动农旅结合、文旅融合,全域打造“国家休闲农业公园”。

目前,赤松的樱桃、杨梅,江东的桑葚、蜜梨,曹宅的枇杷,源东的白桃采摘游等都已颇具名气;锦林佛手文化园、上荷塘寨春农场、曹宅盆景艺术园等一批特色旅游景点脱颖而出……金东旅游休闲观光农业正迎来井喷式发展。

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的“底子”变好,民宿发展随之风生水起。去年初,孝顺镇白溪村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入手,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保存完好的民间遗存,联合天青坑村开办了20多家民宿,安排了近400张游客接待床位。全村民宿经营户每月收入在7000至2万元不等。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几乎每家每户都住满。游客不仅来自永康、义乌等周边县市,还有不少来自杭州、上海等地。

今年上半年,游客数量已达198万人次,同比增长了73.4%,增幅列金华全市第一。仅源东乡桃花节,就吸引了20余万人次前往赏花,其中3月22日当天,游客数量达4.1万人,游客数总量、单日游客数均创历史新高。

截至去年底,全区已培育省级农家乐特色村3个,市级农家乐特色村2个,省级农家乐特色点3家,市级农家乐特色点12家,星级以上农家乐经营户92户。全年接待游客239万人次,同比增长64.45%,营业收入达6212.8万元。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