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金东在希望田野上唱响美丽之歌

发布时间: 2016-03-31 11:25:20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美丽家庭锦上添花

走进金东农村,家家户户门前道路干净整洁、庭院内盆景花草摆放错落有致,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一览无余。去年以来,金东区通过率先开展“美丽家庭”创建活动,激活社会“细胞”,引导广大群众发挥主体作用,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

按照“庭院环境美、家居人文美、勤劳致富美、邻里和睦美、爱心奉献美”的“五美”创建标准,以总分100分对农户进行量化考核。各村通过村民代表党员会议、户主会或实地检查等形式,对照标准评定打分,确定美丽家庭建议名单,经公示最终认定为美丽家庭的由区委、区政府进行命名表彰。

评选后,不定期对美丽家庭户抽查,每年复评,对不符合创建标准且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降级或撤销。各村还采集美丽家庭户的笑脸,制作笑脸墙,使笑脸墙成为光荣榜、自豪墙,并给予获评户以奖励。

围绕“美丽家庭”创建,全区各镇乡(街道)陆续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培训,并举办“美丽家庭”宣讲会,宣传推广“美丽家庭”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实行女代表联系美丽家庭和示范户制度。

美丽家庭创建重在过程,旨在通过创建让百姓建立新的行为习惯和观念,让村庄实现从内到外的美丽。一年多的时间里,“美丽家庭”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点缀在金东的各个角落,农民的精神面貌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截至目前,金东区一共评出了“美丽家庭”户14362户,其中“美丽家庭”示范户1409户,分别占全区农户数的11%和1%。如果说垃圾分类工作优化了村庄环境,那么“美丽家庭”创建则无疑提升了美丽乡村的内涵。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