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微商”可能是网络传销

发布时间: 2016-03-15 11:00:57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刘湛   |  责任编辑: 曹洋

 

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工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点击3·15 消费我做主——2016年重庆市消费维权大型网络电视多媒体直播晚会”昨天举行。记者从晚会上了解到,微信里的“微商”可能是网络传销。

重庆市工商局执法局直销监管科科长蒋攀说,自从“微商”的概念兴起,市民们的微信朋友圈热闹多数都热闹得如同商场,化妆品、首饰、服装、零食、保健品应有尽有。这些“微商”每天都发自己的收入截图,开名车买豪宅。可是,有的微商并不是看上去的那么风光,想要商品卖得好,还得造假炫富发展下线。蒋攀说,网络传销往往依赖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一些公众平台如微信、微博、朋友圈,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缴纳“入门费”,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以取得加入资格。通过介绍下线成员加入,获取各种提成、奖金等,以此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加入,骗取财物。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