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劳动力成本十年上升2.7倍

发布时间: 2016-03-11 10:23:21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张雷   |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天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多名政协委员将就相关议题作大会发言。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发言中表示,据调查,劳动力成本十年来上升了2.7倍。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但中国的制造业大而不强,很多产品处于产业链低端。”李书福说,“制造强国,降低成本要动真格的。”

李书福在发言中表示,据调查,劳动力成本十年内上升了2.7倍,民营企业金融成本超过银行基准利率2倍以上,物流成本是发达国家的2倍,许多企业“五险一金”占工资总额的40%左右,企业还要承担很重的税费负担,制造业的利润已经比刀片还薄。

李书福自嘲的说,“现在制造业企业自嘲,‘辛辛苦苦一辈子,不如在资本市场讲个小故事。’希望把成本降低行动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还要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制造业直接融资比重,切实降低融资成本。”李书福强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