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我的"十三五"规划核心是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 2016-03-07 19:02:29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李哲   |  责任编辑: 沈晔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武贤(资料图)

亏损、停产、关闭产能,在山西众多企业艰难度日之时,有一家民营企业却连续保持30%以上的销售收入增速,2015年的利润增长率预估为30—40%,有何秘诀?"主要靠科技创新,我们每年都有新产品成功上市",全国人大代表、山西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武贤满面笑容。

"一个企业的壮大要靠科技创新,一个国家也一样。"任武贤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亚宝药业的研发支出占到销售收入的8%以上,在北京、深圳都建有研究院,今年还将在美国建立研究机构。创新的根本来自人才,"我的研发团队有200多人,其中博士48人,高端人才来自全世界各地。目前国内市场上90%都是仿制药,但我们将重点放在原始创新药上,只有这样才有更多的竞争力,实现占领欧洲、美国、日本的高端市场的目标。"

读了"十三五"规划我十分振奋,"创新"排在五大理念之首,国家政策更多地向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倾斜,任武贤说,亚宝药业也斥资200万元,聘请专门的团队,作了自己的"十三五"规划,依然秉持科技创新的核心动力。

解决就业岗位80%以上、上缴利税一半以上。"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民营经济对国家经济的意义尤为重大,在解决就业、上缴利税、科技创新方面都起到巨大作用,"任武贤对记者说道:希望国企、民企能够在同一起跑线上发展,是民营企业家共同的心声。

"山西去年在扶持民营企业方面力度很大,我们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据任武贤介绍,2015年9月1日,山西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召开,打开了破解民营经济九大难题的通道。之后不久,《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对外发布,这份极具含金量的指导意见和政策措施,几乎覆盖了一个企业发展从头到尾的全部政策链条。

代表委员小资料

男,山西芮城人,1960年05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是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芮城县人大副主任、政协山西省第八、九届委员,山西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山西医科大学、山西中医学院、山西生物应用技术学院客座教授。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