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携程被指出售“无效票”续:车站系统确无订票记录

发布时间: 2016-02-19 13:50:08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作者:管昕   |  责任编辑: 曹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中国之声关注了携程旅行网被指出售无效汽车票,导致乘客差点误车最终补票上车的事情。携程坚称,其内部系统显示订票取票成功,而车站方面却表示乘客取票时确实系统无订票记录。目前,携程方面已强行单方面将乘客车票费用退还。

关于携程和乘客赔偿事宜的商讨,今天(18日)上午,乘客潘女士给记者发来了两张手机截图,是携程旅行网发起的退款通知,这表明,自2月2号潘女士通过携程购买车票没有成功取票向携程客服投诉后,携程今天将没有取票成功的车辆费用退还到了潘女士的银行账户。但是潘女士表示,目前她和携程方面还没有达成赔偿协议,这是携程单方面强行让潘女士接受赔偿。

潘女士认为,携程网出售“无效汽车票”导致其无法正常上车,应该按照相关法规3倍赔偿。问题的关键不在于赔偿,而在于携程至今不承认出售了无效票,并就此道歉。而携程方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此事已经做到位,坚称是取票机出票有延迟,内部系统显示已取票成功,可能是乘客没有等票出完就离开了。但是携程的说法,和车站方面的说法不一致。车站的调查说,潘女士当时求助过车站工作人员,车站内部系统当时的确显示没有订票记录。谁说的真谁说的假,目前无法进一步核实。

有不少网友比较关注携程和供应商的合作究竟是怎样进行的,利益又是如何分配的,经常出问题是出在什么环节。携程方面介绍说,他们和供应商车站的合作,不收取佣金,也不收取乘客的服务费,和供应商没有利益分成。但是,由于各个车站的现有软硬件系统没有标准化,IT水平差异比较大。在联网售票过程中,车站站务系统、第三方售票平台、网络稳定性、及场站的服务,每个环节都可能产生问题,导致服务稳定性较差。针对客运信息化造成的服务体验不佳等问题,携程表示将会持续改善。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