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黑龙江省穆棱市:资源保护“硬起来”,生态建设“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16-01-22 11:50:03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穆棱市生态建设达到新水平。“十一五”期间,全市造林绿化总投资达到2600万元,完成造林5.2万亩、水土流失治理36.2万亩,治理重点小流域48条。市区新增绿化面积36.45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26.5%。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3.6%,连续5年被评为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先进集体。节能、节地、节水取得新进展。加强污染治理,流域水环境和城镇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提高,穆棱河水质明显改善,市区环境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300天以上。地质灾害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得到加强。

美丽的生态穆棱景观

图说:美丽的生态穆棱景观

穆棱市林业局贯彻落实总局“4843”发展战略、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绘就的绚丽画卷。

在森林管护上,全面推行森林资源管护承包监管体系,做到了人员、标志、地块、责任、奖惩“五落实”,形成了林业局、森林管护所、管护站、管护员的四级管护网络体系,实现了森林管护网络全覆盖。在资源保护上,穆棱市加强对木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在入山主要路口设立了森林资源综合检查站,对过往的车辆、往来人员认真检查,形成了由林区公安局、资源林政、护林队等部门组成的专业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网络,有效地遏制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在资源培育上,穆棱市与各营林专业队、营林工队逐一签订承包合同,执行文明清洁生产管理,建立并实施成效检查验收制度,推进后备资源培育。

穆棱市绿色生态风光

图说:穆棱市绿色生态风光

不断加强森林防扑火设施和队伍建设,取得了连续3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好成绩;认真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大力推进以生物防治为主的无公害防治,取得了连年有虫不成灾的好成绩;加大了国家红豆杉自然保护区相关工程的保护和建设力度,形成了行政管理体系和监测网络;实施生态移居,对三新山林场的200多户职工进行生态移居。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