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内蒙古自治区陈巴尔虎旗:“十二五”时期农牧业发展成就

发布时间: 2016-01-22 11:07:30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十二五”时期,陈巴尔虎旗农牧业发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牧区有新发展、农牧业上新水平、牧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加快有机农畜产品基地建设步伐,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农牧业基础地位,壮大有机农畜产品品牌,促进了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牧业发展。先后荣获2011年度全市畜牧业工作先进旗市区二等奖,2012全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示范县,2012年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2012呼伦贝尔市农牧业二等奖,2015年全国草牧业发展试点试验旗县等荣誉。

图说:陈巴尔虎旗夏季那达慕大会

(一)综合生产能力保持稳定。五年来,农牧业始终保持良好发展的势头,农畜产品供应充足。2015年,牧业年度牲畜总头数达到97.22万头只,五年年均增长2.3%;牛奶产量22万吨,五年累计总产量112.6万吨;肉类总产量1.8万吨,五年累计总产量9.12万吨;打贮草23万吨;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20万亩左右,粮油产量19.21万吨,五年累计总产量88.81万吨。

图说:养殖基地全景

(二)基础设施条件逐步改善。五年来,通过项目整合、群众自筹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了以棚圈建设为重点的畜牧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促进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防灾抗灾能力进一步增强。2015年,全旗固定棚圈达到2550座,农牧业机械达到2.08万台(套),配套建设各类饮水、饲草料棚、牧草青贮等畜牧业相关设施;建成旗、苏木镇级应急饲草储备体系,应急饲草储备库达到19座,其中1500平方米的12座、600平方米的7座,储草能力达2.5万吨,旗财政建立200万元饲草储备基金,用于饲草储备。

图说:应急饲草储备库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