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衡水市冀州市:扎实推进“六好六无”基层平安创建活动 力促平安

发布时间: 2016-01-19 15:21:3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3年,冀州市第二次被评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面对这一荣誉,冀州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提出了再奋战4年,力争第三次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最终捧回“长安杯”的奋斗目标。按照这一目标,市综治委研究,报请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进星级平安乡(镇)、市直单位、村、社区、景区、校园、医院、商场(店)、企业、家庭等十大“六好六无”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实现平安冀州建设新的跨越。

图说:领导听取冀州市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真抓实干,充分的发挥基层组织的巨大作用,始终将群众参与作为活动开展的关键切入点,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了“人人争创平安”的良好格局。

一、细化实化争创模式

“六好六无”基层平安乡村创建活动,简而言之就是把平安建设细化为“一、二、三星级”,通过基层创建,积小安为大安,促进全市的持续和谐稳定。具体做法是:

1、简便易行统一的创建标准。农村干部群众是参与“星级创建”的主体力量,为使群众一听便懂、一看明白,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在创建工作中进一步丰富创建内容,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重项工作纳入到创建标准中来,提出了“六好六无”的创建模式,建立了星级平安乡、村(居)委会的标准。

图说:平安建设推进会召开现场

第一,平安乡镇(社区)“六好六无”创建标准是“四个覆盖”运行好(基层党组织、基层民主自治组织、农村维稳组织、农村经合组织);群众安全评价好;“三位一体”调解好(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生态环境整治好;文化活动开展好;安全防范落实好。无到市以上集体访;无群体性事件;无重大刑事案件;无重大治安案件;无安全生产事故;无重点人员漏管失控。

第二,星级平安村(居委会)“六好六无”创建标准是农村面貌提升好;“四个组织”作用好(基层党组织、基层民主自治组织、农村维稳组织、农村经合组织);矛盾纠纷调处好;农村文化建设好;特色产业发展好;人防技防措施好。无到乡镇以上上访;无群体性事件;无重大刑事案件;无重大治安案件;无重点人员漏管失控;无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事)件。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