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广东省惠州市: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构建法治治理机制

发布时间: 2016-01-19 15:05:01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惠州位于广东省中南部东江之滨,珠江三角洲东北端,南临南大亚湾,毗邻深圳、香港,地处珠三角经济带核心区域,北连河源市,东接汕尾市,西邻东莞市和广州市,山川秀邃,五湖环城,浮洲四起,景色宜人,素有“岭南名郡”之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全市陆地面积1.13万平方公里,占珠三角经济区面积的1/4。海域面积452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81.4公里,是广东省的海洋大市之一。现辖惠城区、惠阳区、惠东县、博罗县、龙门县5个县(区),设有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共有53个乡镇、17个街道办。全市户籍总人口343万人、常住人口470万人。

图说:惠州市区江北新城

近年来,惠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创新社会治理纳入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工作大局统筹谋划,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创新举措、探索实践,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在惠州落地生根,在治理目标上突出改善民生,在治理主体上突出多元共治,在治理重点上突出基层基础,在治理机制上突出深化改革,初步构建起具有惠州特色的基层依法治理体系,有力推动了惠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并收获了一个又一个荣誉:高水平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全国“五五”普法先进城市、“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市”、“全国民生改善典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建设幸福广东、客观评鉴连续两年分居全省第一、珠三角第一,地方政府公共服务总体满意度连续三年全省第一,连续六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人本化:复退军人之家

图说:惠州市风貌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