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江苏省昆山市:同心共治创和谐

发布时间: 2016-01-19 15:02:3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一、秋实累累见真章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昆山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业绩,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百强县之首。进入新世纪,面对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背景下,昆山市委、市政府积极研判经济新常态下社会治理新形势,将社会组织作为现代社会的第三大治理主体予以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现代社会组织的发展目标,以完善现代公共服务体系为落脚点,在顶层设计、横向联动、纵向推动、集聚辐射等发展路径上加快探索先行,在政策层面不断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在项目资助上不断提升社会组织规范意识,在平台搭建上不断创新社会组织运营模式,推动形成全市多元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图说:新江南五彩益家

昆山社会组织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三个历史阶段。进入十二五期间,政府和社会对社会组织在治理社会中的作用与地位认识上更加到位,行动更加支持。在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的共同努力下,社会组织发展如雨后春笋,势头越来越旺,环境越来越优,速度越来越快,五年间各类组织应运而生,登记总量成倍翻番。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全市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总数达到893家,备案组织898家。其中社会团体389家,民办非企业单位491家,基金会13家, A级以上社会组织237家,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12家,社会组织登记总量位居全省县级市前列。近三年,社会团体年平均增长率为8.6%,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平均增长率为51.34%,年增长率居全省首位。

图说:第二届招投标启动仪式暨昆山市首届公益创投获选项目展示会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