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听民声 办民需 得民心

发布时间: 2016-01-19 14:36:1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二、建立分析机制,分类汇总抓落实

把广泛收集信息与深入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把及时发现问题与加强分析论证、积极提出建议结合起来,根据管辖权限将民意信息分为政法系统、各部门及各镇乡街道管辖类,根据信息内容分为社会治安类、社会管理类、民生实事类及机关作风类,及时对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分类,建立社情民意收集档案。对不同渠道收集来的社情民意进行专题分析,准确把握群众的思想脉搏和意见诉求,找准矛盾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对策,根据性质和类别,及时将群众意见建议逐项交有关部门、乡镇解决。

图说:走访调查

区社情民意办公室针对凤凰山城市综合体及明湖湿地公园等重大征拆项目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函800余份,梳理汇总意见60余条,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及时转交拆迁办、凤凰街道办事处办理,街道办组织专班人员深入拆迁群众家中走访2600余次,将所有涉及征地补偿的政策通过群众会议、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民宣传解释清楚,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拆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项目拆迁工作得到了大多数群众的理解支持,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图说:走访调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