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第二届城市民生建设与民生保障论坛暨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01-18 15:14:2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关乎国运!实现中国梦,需要民生建设与民生保障的不断推进和改善为后盾。十二五以来,各地方持续民生领域的建设,保障与改善并举,一系列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改革时间表的明确与推进,成为衡量区域发展质量的重要参数,在总结“社会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强调“创新社会治理”,实现了从“管理”向“治理”的重大理论提升,以新的理念、新的方式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为此,“第二届城市民生建设与民生保障论坛暨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经验交流会”围绕“新常态与新思维下的创新社会治理、探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构建以人为本的生态文明建设”三方面展开,从思想交锋,经验交流、多角度、立体化深入探讨现阶段我国城市民生建设的重点。同期发布“全国民生改善优秀案例、全国社会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对在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市、县进行宣传,传递社会和谐发展的正能量。

本届活动旨在通过舆论引导的形式,对在“十二五”期间,在社会治理创新、便民、惠民、为民工作中的具体举措与成效进行汇总。各与会地方代表、领导专家就“共建幸福新家园”共同深入探讨。首届论坛于2015年1月31日在北京成功召开,得到国家相关领导与社会的广泛关注,以及全国各地城市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凭借二年来的专业权威和丰厚积累,围绕新常态总体战略,势必再次成为践行“中国梦”的助力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