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建设全国绿化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1-18 11:41:51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天台,是立县近1800年的浙东名邑,县域总面积1426平方公里,人口59.5万,林业用地156.6万亩。素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著称,是佛教天台宗发祥地、道教南宗创立地、活佛济公出生地、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唐诗之路目的地、诗僧寒山子隐居地。

新城中心区鸟瞰图

图说:新城中心区鸟瞰图

天台“八山半水分半田”,是一个典型的山区盆地,位于杭绍平原和浙东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气流交换带上,被誉为“浙东之肺”,承载了区域工业和城市排放的阻滞和吸附的重负。2010年,县委、县政府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林业改革发展,全面推进“森林浙江”建设的意见》(浙委〔2010〕8号)和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天台实际,提出了建设“森林天台”的战略举措。2013年,县委、县政府提出“六城联创”战略目标,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作为首个创建目标来推进,同时积极推进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城市中心公园

图说:城市中心公园

社区绿化-幸福花苑

图说:社区绿化-幸福花苑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