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为本次论坛致词

发布时间: 2016-01-18 11:27:5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
 
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好!
很高兴应邀参加第二届城市民生建设与民生保障论坛。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乎国运。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民生的问题一直都是党和国家十分关注的重大的问题。从“社会管理”到“社会治理”的创新,更是关系着国家长治久安。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为了民生保障和改善以及社会治理创新而不遗余力的地方代表们,在新春到来之际对你们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深表敬意。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中都提到要注重“以人为本”的新常态,总结过去,直面问题,切中民生,连接未来。充满自信和催人奋进,所有这些尽是彰显党中央的责任担当,为我们深入推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激发出无穷的力量。实现中国梦,需要民生建设和民生保障的不断推进和改善为后盾,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持续民生领域的建设,保障和改善并举,一系列的和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改革时间表的推进,已成为衡量城市化发展质量的重要参数。但是很多地区在就业、教育、卫生、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也日渐突出。如何解决民生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活干,有学上,有饭吃,有衣穿,有屋住,有病就医,老有所养,生活幸福,都过上好日子,已经成为各地方政府的首要任务和工作的重点。相信在座的各位都对今天的交流充满着期待,今天的论坛,不仅仅是展示各地民生工作风采的盛会,更是大家分享经验、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传播社会和谐发展正能量的交流会。
当前,创建生态文明、创新社会治理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脱贫攻坚”的日常化,百姓在教育、医疗和保障、救助、居住等方面均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和改善。为此,我们各级政府要统筹协调,齐头并进,权衡发展,以改善和优化为抓手,用创新的思想共建民生,改善我们优秀的城市。
同志们,便民、惠民、为民、兴民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宗旨和目标。我们要通过加快发展,努力造福于一方百姓,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为建设幸福和谐的新家园创造良好的环境、提高有利的支撑,以更大的惠民实效赢得信赖和拥护,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我们共同努力,把2016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我祝会议圆满成功,祝同志们春节快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