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雷彪:中山市全民参与社会治理模式

发布时间: 2016-01-18 11:09:1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第三,中山市全民参与社会治理的几点体会:
一是全民参与社会治理形成了参与主体的多元化,推动社会治理走向合作治理。
中山全民参与社会治理强调政府不是一个简单的动员者,表面的参与者,而是一个精细的统筹者,实际的参与者,与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村居和群众等各种治理主体是平等合作的关系,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突出其在培育群众公共精神、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的责任。
二是全民参与社会治理促进了参与赛体项目化,推动社会治理走向精细治理。社会公众对全民参与社会治理的切身感受来自于每一项具体的项目,每个具体的服务,党政部门推动全民参与落实到项目,才会有目标,有计划,有绩效,有章可循,社会公众参与社会治理落实到项目,才能有路径,有载体,有资金,全民参与才不会流于形式,流于口号,才会产生实效。
三是全民参与社会治理促进了参与路径的科学化,推动社会治理走向系统治理。全民参与社会治理源于创文、治安、修身、公益等领域不同实践,在相互借鉴、总结提炼的基础上,将参与意识意愿的提升和参与渠道的畅通、平台的搭建相结合,形成参与的整体化的工作思路和制度设置,推进社会治理走向系统治理。
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我们中山市委市政府将举办系列的纪念活动,其中一项就是在中山的中央编译局创新社会治理基地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孙中山与社会治理创新论坛,我们欢迎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来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和中国最高的学府共同探索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大计,同时以此推动中山市全民参与社会治理的完善、提高与创新,为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更加美丽中山而献计献策。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