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第二届城市民生建设与民生保障论坛暨2015社会治理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1-18 10:44:42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乎国运。备受瞩目的“第二届城市民生建设与民生保障论坛暨2015社会治理创新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论坛以“共建幸福新家园”为主题,与会领导、专家以及地方分管部门近200人出席。围绕探索“十二五”以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创建生态文明以及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内容交换意见,分享经验。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开幕致辞中讲到:“实现中国梦,需要民生建设与民生保障的不断推进和改善为后盾,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民生领域的建设,保障与改善并举,是衡量城市化发展质量的重要参数”。中宣部、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国家人力资源和劳动社会保障部有关领导出席,分别就“社会治理创新、社会保障、以人为本的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主题演讲。论坛现场听取了广东省中山市、浙江省宁波市、杭州市富阳区、杭州市德清县近年来,在便民、为民、惠民、共建平安方面的措施与成效案例。

论坛自6月份启动以来,各地省(市)有关部门积极响应参与,会务组先后收到280多份在便民、惠民、爱民、助民方面的举措、措施与成效案例,以及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的190多份基层共建平安案例,最终经网络公示、比对分析、媒体监测推选出了一批具有标榜性、典范性的优秀案例城市。

名单如下:

湖南省长沙市、江苏省南京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福建省厦门市、浙江省宁波市、江苏省镇江市、江苏省淮安市、广东省珠海市、广东省东莞市、广东省惠州市、广东省中山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云南省保山市、上海市嘉定区、重庆市渝中区、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北省武安市、安徽省宁国市、浙江省临海市、山东省章丘市、湖北省钟祥市、山东省寿光市、四川省西昌市、辽宁省庄河市、广东省清远市、江苏省昆山市、河北省冀州市、江西省丰城市、浙江省绍兴市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省德清县、陕西省宁陕县、浙江省庆元县、浙江省安吉县、山东省金乡县、山东省博兴县、山东省平原县、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湖南省花垣县、湖南省新邵县、青海省达日县、河南省固始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广东省云浮市云安区、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