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清华同方:科技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 2016-01-14 10:52:3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25日,同年6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紧密依托清华大学的科研实力与人才平台,在信息和能源环境两大领域中致力于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孵化和培育了集成电路芯片、智能硬件、自主软件、系统集成、互联网服务、智慧城市、安全、节能环保等与国家发展、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主干产业集群,并在全国建成了9大具全球化产能的、与产业配套的科技园区。同时,发展金融产业,目前,公司旗下已有泰豪科技(股票代码:600590)、同方泰德(港股代码:01206)、同方友友(港股代码:01868)、同方健康(证券代码:833151)等多家上市公司。

同方科技广场全景图6

图说:同方科技广场全景图

同方坚持走产学研结合之路,在“技术+资本”、“合作与发展”、“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引导下,逐渐形成一套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理论体系,探索出以“孵化器”为核心的企业发展模式。以清华大学为虚拟研究院,通过“带土移植”的形式,把学校、科研院所高水平的研发能力及人才队伍与同方自身的资本能力、产业能力、市场开拓能力相结合,以一种“拟风险投资”的方式进行成果孵化,形成主干产业,并沿产业链形成主干产业集群。同时加大自主技术的开发力度,加大自主产品的产业化能力,不断拓展技术创新和吸纳科技成果的发展空间,探索产业与金融结合的最佳途径,提升产业和企业价值。

巴西世界杯

图说:巴西世界杯

截至2014年,同方申请中国专利2441项、海外专利93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215项,承担国家科技项目和科技重大专项超过300项。同方总资产近500亿元,年营业收入近260亿元。

“一带一路”,将活力无限的东亚经济圈同欧洲经济圈连接在一起,这将给沿线新垄城镇化建设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方作为“城市服务商”,希望紧密结合我国城镇化发展现状,综合服务城乡规划、城市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不安全运行、建筑节能、城市公共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不城市管理者一起共同促迚城市发展模式向资源节约垄、环境友好垄转变,城市管理由粗放垄、经济垄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

04-计算机-立板

图说:计算机-立板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