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河南省扶沟县:创建生态文明 建设魅力扶沟

发布时间: 2016-01-08 15:32:57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扶沟古称桐丘,西汉高帝十一年(公元前196年)置县,迄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因境内东有扶亭,西有洧水沟,故此得名。这里是黄河古文化发祥地之一,境内有保存完好的凤凰岗遗址、古城遗址、支亭寺仰韶文化遗址、道教圣地雾烟山、宋代理学家程颢任扶沟知县时建造的大程书院古建筑群、明洪武二十年(公元1387年)兴建的文庙大成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

01大美扶沟(首选)

图说:大美扶沟

13千年古刹支亭寺

图说:千年古刹支亭寺

扶沟地处豫东平原,隶属河南省周口市,境内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水量充沛,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属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平均海拔57.5米,多年平均气温14.3℃,降水量728.5毫米,日照2113.1小时,无霜期210天。全县辖17个乡镇(场、区),411个行政村,县域面积1173平方公里,耕地113万亩,总人口75万,农业人口67万人,是一个典型的平原农业县。上世纪90年代,曾以集约农业而闻名,被树为“全省农业战线十面旗帜之一”。新华社原社长穆青曾八下扶沟,写下了《抢财神》、《赶着黄牛奔小康》等脍炙人口的作品。先后被国家授予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县、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

02生态林网

图说:生态林网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