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西省静乐县:藜麦特色种植助推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16-01-07 11:08:0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4年静乐县种植面积1.5万亩,4月27日,由山西省忻静藜麦种植推广有限公司主办,忻州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和静乐县农机局技术支撑,静乐县娑婆乡政府协办的“2014年藜麦种植机械演示现场会”在中国藜麦之乡---静乐县娑婆乡举办。这一年全县藜麦种植总产量达到520万斤,按6元/斤收购价,销售收入可达3120万元。

图说:藜麦田

2015年省农业厅,申请到了农业部2015年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内容包括中国玻利维亚农业技术合作中心筹建与藜麦引进,中国玻利维亚农业技术合作中心,基地设在山西省静乐县,将在种子引进、繁育、训化等方面走在全国先进行列,同时华青藜麦公司负责人,在项目资金扶持下,先后到美国、德国考察学习,丰富了经验,开阔了眼界。

2015年8月12日,在长春举办的首届中国藜麦产业高峰论坛,以“健康全营养,中国新主张”为主题的会议上,国家粮标委正式宣布藜麦米国家行业强制性标准,标志着藜麦米生产正式有了行业标准,可以正式进入超市,走出国门。至此由静乐亿隆公司发起主张制定的该项标准为藜麦产业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9月1日,山西省藜麦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静乐县隆重举行。省农业厅副厅长陈明昌、省农业厅外经外事处处长白国平、市农委主任郝和平出席了座谈会。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处长李斌专程赶来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的专家、省农业厅有关处站的同志,全省种植藜麦的市、县、乡政府、农业部门、有关藜麦加工、销售企业的负责人、农民种植户代表以及中国第一家藜麦研究所张家口农科院藜麦研究所所长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此次山西省藜麦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静乐召开,意义重大。

图说:浑源

自2011年藜麦在静乐试种成功后,原平、保德、五台、平鲁等多地纷纷种植。目前,静乐县藜麦种植面积已由2011年的20亩发展到今年的20000亩,作为国内试种较早、规模最大、品质最优、模式最成功的藜麦种植基地,继续保持了“中国藜麦之乡”的地位并领跑于全省和全国藜麦种植领域。近年来,静乐引进藜麦在多地试种,已建立了一批种植基地,加工企业亦在发展,试验研究已初见成效,目前山西静乐已成为全国藜麦种植的最大省份。2015年,全县种植面积2万亩,总产量预计为700万斤。随着藜麦产业的不断壮大,目前静乐县藜麦加工企业有华青、亿隆、忻静等5家,加工生产能力达2000万斤。其中亿隆藜麦已具备生产藜麦片、藜麦冲剂的条件,该县在藜麦生产流程、生产工艺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