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西省静乐县:藜麦特色种植助推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16-01-07 11:08:0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3年8月24日,静乐正式获得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的“中国藜麦之乡”称号,举办了首届“静乐藜麦节”。9 月9 日,“玻利维亚藜麦及农业产品科技论坛”和“玻利维亚藜麦巡回展”开幕式分别在京举行,静乐县作为“中国藜麦之乡”应邀出席,静乐藜麦在论坛和展会上崭露头角。 展览会上,玻利维亚农村发展和土地部部长及拉美其他国家使节接见了静乐县领导,各国代表对静乐藜麦种植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愿意深化与静乐县的交流,让藜麦种植事业迈向更高水平、更广领域。11月16日,该县试种的温室藜麦菜送到北京营养源研究所进行检测检验,从已经检测到的数据来看,其中:钙含量148mg/kg,可溶性膳食纤维0.91mg/100g, 不溶性膳食纤维2.5mg/100g,最接近1:3的黄金比例。

图说:脱粒

流金叠翠的藜麦田,五彩初现的穗子层层叠叠、迎风荡漾。从娑婆乡刘丙旺、胡海治、刘富为、段新亮这些“藜麦支书”口中,听到的更多的是政府的服务与支持。“今年春天的复种,籽种费每亩120 元,村民们只出了50 元钱就拿到了籽种,剩下的70 元县里给出了”,他们质朴的话语流露着感恩与信心。2013年市场收购价约为8-12元/斤,藜麦亩收入为3000多元,除去种子、肥料等费用,每亩藜麦纯收入可达2680元。

在藜麦加工厂,稼祺公司经理武祥云信心十足:“藜麦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特别推荐的全球10 大营养食品之一,今年又被冠以“国际藜麦年”,藜麦作为“最适于人类的完美全营养食品”被全球性推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藜麦的营养保健作用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藜麦绝对是项朝阳产业。”在谈到藜麦当下的加工销售时,武经理说:“县里帮了大忙,给我们解决了1400多平方米的加工用地,现在,就地加工能力达到3000 吨。未来的藜麦产业园区,总投资将超过10 亿元,集藜麦收购、储运、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年生产加工能力向规模化挺进。去年美国通用磨坊公司代表专程来考察过,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将在技术上、流通环节上提供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