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鲁山县万通通机械:智能谷物灭菌搓揉除霉机研发

发布时间: 2016-01-05 10:29:32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鲁山县万通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集成套工程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安装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机械装备制造企业。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研发出了系列玉米成套工艺、系列杂粮成套工艺、系列功能性保健食品饮品工艺、系列功能性食品生物发酵成套工艺等4大系列52多个品种,还有成套设备15项,玉米杂粮主要单机设备10项投产问世,创出了新效益。

总装车间

图说:总装车间

下面以2014年企业自主研发的CMJZ-100×10智能谷物灭菌搓揉除霉机成套设备为案例,介绍创民族品牌新标杆,争做中国创造品牌企业的发展之路。

1、CMJZ-100×10智能谷物灭菌搓揉除霉机成套设备的立项背景:

玉米、杂粮和谷物是我国粮食的主要品种,是我国三大主要粮食作物,用途广、产业链长,不仅可以作为食品和饲料,还是一种重要的可再生工业原料,在国家粮食安全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由于我国地域广阔,气候差异和作物耕种时间的不同,在三大粮食入库储存和管理方面都要面临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真菌毒素污染粮食这一难题。

综合会议室

图说:综合会议室

通过调查万通通公司发现:在我国,三大粮食品种中真菌毒素阳性污染率高达90%,其中,因严重污染应当禁用的达总产量15-25%,全国每年粮食损失达1500——2000万吨,相当于一个粮食主产省的粮食年产量。我国南方地区,气温、湿度更适合于真菌毒素的生长繁殖,因而南方的粮食样品中真菌毒素污染率较高,阳性样品中真菌毒素的含量也较高,而在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真菌毒素污染相对较轻。其中黄曲霉毒素、赤霉烯酮、呕吐毒素和赭曲霉毒素是粮食中常见的真菌毒素,尤其以黄曲霉毒素污染范围广、毒性强、降解难、生物蓄积性高等特征,严重危害人和动物的健康,在许多地区极易被真菌毒素污染,严重影响着我国粮食及其制品的食用安全性和国际贸易,因此被广泛关注。

真菌毒素污染是个全球性的问题,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统计,粮食在生产、收获、储藏、加工和销售过程中,常因管理不善发生霉变,全球每年受到真菌毒素污染的粮食产品约占25%。真菌毒素污染粮食使其食用价值降低,甚至完全不能食用,从而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且真菌毒素污染的发生往往表现出明显的季节性和地域性,人和动物很可能在一次吞食多种真菌毒素而引起中毒,因此真菌毒素是对人和动物健康造成威胁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许多国家依据公共卫生意义和商业目的,都制定了食品和饲料中真菌毒素的限量规定。因此,尽快研发出专用的粮食机械装备,控制和消减真菌毒素对我国粮食造成的危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意义深远而重大。

装配车间2

图说:装配车间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