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昌邑市:建设智慧昌邑 创新社会治理体制

发布时间: 2016-01-05 10:24:12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建设智慧城市,推动城市转型、社会管理转型和经济发展转型,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按照国家、省关于加快建设智慧城市的部署要求,昌邑市从2012年3月份开始,全面启动了“智慧昌邑”建设。工作中,坚持立足实际,整合信息资源,按照“顶层设计,突出实用,统筹推进,实现多赢”的原则,积极运用信息技术和数字化手段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力促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实现更透彻的感知、更全面的互联、更智能的应用和更高效的运行。

绿色交易网

图说:绿色交易网

一、基本建设情况

“智慧昌邑”规划建设周期为5年,分三期建设,全部工程计划于2016年底建成。目前,前二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城市公共信息平台、城市基础数据库、统一视频监控平台、民生服务平台、农村经管服务平台、智慧城建、智慧环卫、智慧城管、智慧公安、智慧交通等17个服务平台及应用系统建成投入使用。先后被评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市”、“首批山东省信息消费试点市”、“山东省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示范市”,工作做法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媒体的充分肯定。 新华社《内参选编》、《半月谈》、《中国城市报》、《中国县域经济报》以及山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昌邑市智慧城市建设进行宣传报道。今年6月,“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风活动聚焦“智慧昌邑”,人民网、新华网、新浪、搜狐等上百家知名网站头版刊登了昌邑市经验做法。

道路监控

图说:道路监控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