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国务院参事任玉岭:突破既得利益藩篱,解决好吃、住、教、医

发布时间: 2016-01-04 15:17:0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国务院参事任玉岭


国务院参事任玉岭

因为最近这一段论坛很多,我很遗憾,不知道今天这个会是中国网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只是说有一个民生论坛,你去讲一讲,所以我就没有做好准备。现在拿这个主要是跟大家做一点交流,在交流之前,我提个意见,像“幸福新家园”作为这样两家重要的媒体,这样重要的会议,来了全国各个省的人,我们这个字写得相对比较工整,园下面缺一横,我们应该重视这样的问题,我们的文字、文化对于我们的发展极其重要,如果忽略了这一点,我们搞不好社会治理的,今天要搞好社会治理,要重视这些问题。

社会治理其实真正要搞好,就是四个全面,实现全面小康、扩大全面开放、加强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这四个方面搞好了,我们的社会治理就一定能搞好。

今天到会的是来自全国各地,都是社会治理方面取得重大成果而且摸索出很多很好经验的单位和同事,所以我在这里祝贺大家在社会治理方面,也为民生的改善所做出成就的各个单位、各个地方、各个城市表示崇高的敬意。

正像顾秀莲委员长所讲,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所以中央,特别是我们的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民生。他当总书记后第一次接待记者,讲的一句话,是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另外,习近平同志出的最早的一本书就是《国家治理》,这本书第一篇文章就讲到人民希望有一个好的住房,有一个好的医疗条件,有一个好的工作,还有好的教育,讲了这些问题。这些问题实际上就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紧紧围绕的一个中心,也就是习总书记说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我们改革开放到今天,应该说38年了,这38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国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的经济总量进入世界第二,我们的外汇存款世界第一,我们有220种产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了不起呀,中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升,因此人民的生活也得到了巨大的改善。我举一个例子,这个例子就说明人民有钱还是没有钱,有了钱才去做的一件事就是旅游,我们现在国内旅游人次一年达到32亿人次,到国内旅游达到2亿人,从旅游来看,人民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我们今天,我想我们是为了更好地向前发展,而且今年是我们全面实现小康进行攻坚的第一年,在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就民生问题,就社会治理问题,好好地研究研究还存在什么问题。就像习总书记反复讲的,我们要有问题导向,要去调查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否则的话,攻坚,就找不到靶子,就解决不了我们现在存在的困难、存在的问题。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