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1-04 15:37:1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森源,一家有着20多年历史的集团公司,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依靠机制创新引进高素质人才、依靠高素质人才开发高科技产品、依靠高科技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的发展战略,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由电气制造、车辆重工、新能源风光发电和投资物贸4大板块,19家子公司组成的集科研、制造、贸易和投资为一体的集团性的公司。

图说:森源电气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是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电气板块的核心企业,利用民营企业快速市场反应的特点,继承和发扬集团公司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浓厚的企业文化,始终坚持“三个依靠”的发展战略,从人力资源队伍的构建、产学研结合、现代信息管理手段的导入以及现代化装备的购置等方面加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快速发展,使公司长期以来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如今,已成为中国电力装备制造行业大型骨干企业,其产品覆盖电力系统的发电、输电和配电等各环节,是国内综合配套能力最强、最具竞争力的电力装备制造商和工程总承包商之一。并朝着全面实现“成为智能化输配电开关及控制设备领域第一民族品牌和电能质量治理领域专家型领导企业”的战略目标稳步迈进着。

依靠机制创新引进高素质人才

人才是企业发展之本,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科技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森源公司坚持依靠机制创新吸引高科技人才,并注重人才队伍的培育,从而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图说:750KV工频耐压试验装置及1400KV雷电冲击发生器

多年来,除了到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招聘专业对口的大学生到公司工作外,还通过培训等方式,使一些有潜质的基层员工逐步成长。2014年伊始,又与清华大学合作,举办清华大学森源集团高级培训班,100多名干部员工参加了培训。如今,公司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员工占总数的60%以上,具有各级技术职称的员工达到300多名,使公司形成了一个相对的人才密集区,他们在新产品的研制开发方面发挥了很关键的作用。

为了提高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创新的积极性,公司每年都拿出销售收入的5%,用作科研经费。同时,公司制定了《新产品研发奖励制度》、《专利管理办法》等制度,对开发新产品和获得专利授权的部门及个人实施重奖。每年还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对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和团队进行表彰,并在工资定级、职称评定和年终评先等方面给予优先,从而形成了有效的激励机制,大大提高了技术人员的创新积极性,促进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灵活的人才机制、宽松的工作环境、丰厚的收入回报,使森源电气吸引到了公司亟需的高科技人才,同时利用科学的人事管理留住了他们,从而使公司获得了持续发展的人才源泉。

图说:钣金柔性加工线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