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新闻社社长助理张平为2015城市中国创新峰会致辞

发布时间: 2016-01-04 15:25:22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新闻社社长助理张平
中国新闻社社长助理张平为2015城市中国创新峰会致辞

尊敬的贺铿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再过十来天我们的春节就到了,春天是万物生长孕育生命的时节,春天也是创新的时节,我们今天就要谈城市创新的一个宏大话题,这个话题顺应了天时,前几天国家也公布了15年的GDP数字,在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实现了6.9%的增长,而且第三产业通过创新还实现了历史性的结构性增长,这就是创新的意义。所以我们在这儿谈创新是顺应了国家的大势,为此我代表协办单位中国新闻社对出席这次“2015城市中国创新峰会”的所有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

关于创新,习总书记在一系列的讲话里边都做了精辟的阐述,他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他还进一步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对于创新,我们新的一系列中央出台的政策都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部署和安排。最近中央又有一个新的文件精神传达,要求大家要做好“两学一做”,一是学好党章党规,学好总书记系列讲话,一做就是做合格党员,其中我的理解就是要做好创新的工作,做好创新的推动者,做好创新的典范。现在我们国家的各级党委政府部门都把创新作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我们的改革开放就需要依靠创新来破除制约改革开放发展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促进科技创新与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持续发展和全面的融合。打通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之间的通道,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红利迸发出巨大的潜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至此,在十二五收官之际也在“十三五”大幕开启之际,我们将进入到一个创新的新时代,在这个时代来临之前,我们围绕着创新主题通过这次峰会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是有着特别的意义和特别的价值。中国新闻社长期以来肩负着国家对外宣传的重要使命,也承担着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重要任务。而中国的创新发展正是当下发生在中国大地上最宏大、最美丽的中国故事,讲好这个中国故事是中国新闻社责无旁贷的责任。中国新闻社成立了60多年,从建国初期1952年成立以来,已经建成为一个覆盖全球的华文资讯中心,建成为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的新闻发布的平台,在全世界有50多家分支机构,已成为国家对外宣传的重要方面军,也成为引领世界华人社会、华人信息的航母旗舰,也成为引领世界华文媒体,同时也辐射影响国际舆论的领军者。

在今天这样一个创新的时代里,中国新闻社将继续深入关注各地的创新推动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在春节到来之际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