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贵州省凯里市:强化环境监管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 2016-01-04 15:00:5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十二五”以来,凯里市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格按照《凯里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十二五”规划》明确的工作任务和重点工程,以总量减排为总揽,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以创建环保模范城市为载体,全面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环境监管,确保环境安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支撑。

农业生态餐厅

图说:农业生态餐厅

一、凯里市的基本情况

“凯里”是苗语的译音,意思是新开垦的充满希望的土地。凯里市位于贵州省东南部,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是我国主要民族风情旅游城市、贵州省东线旅游中心、贵州省东南部重要的中心城市,地处云贵高原向中部丘陵过渡地带的苗岭山麓,清水江畔,具有扼守西南的区位交通之便,是黔东南州政治、经济、文化、人流、科技、教育、物流、信息流中心。平均海拔850米,年降水量1220.8毫米,年均气温15.8℃左右,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生态良好,江川秀美,具有享誉天下的人文生态之美。自然景观得天独厚,民族风情古朴浓郁,素有“百节之乡”、“芦笙故乡”、“东方斗牛之乡”的美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旅游组织列为全球十大“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全球十大旅游胜地之一和全球十八个生态文化保护圈之一,被誉为人类疲惫心灵栖息的最后家园,纳入“世界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圈”。2014年,成功创建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现辖9个镇2个乡7个街道办事处,全市国土面积1356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成区面积43平方公里。总人口50.58万,其中城镇人口42.42万。

凯里苗侗风情园

图说:凯里苗侗风情园

环境监测结果表明:2014年度,凯里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城市环境空气优良率为100%;城市主要地表水断面水质均达到功能区水质要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国家规定的标准;城市区域环境噪声、道路交通噪声等指标均达到国家相关质量标准要求。城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6%,绿化覆盖率为40.7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为4.0m2。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