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浙江省天台县平桥镇

发布时间: 2015-12-29 10:09:1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平桥镇位于天台西部盆地中心,毗邻天台新城,距上三高速公路天台出口9公里,323省道穿境而过,是浙江省首批省级中心镇,是目前全国四大工业过滤布集散地之一,素有“中国过滤布之乡”、“产业用布之府”的美称。

2014年,平桥镇立足天台西部统筹发展中心和“一镇带四乡”的发展理念,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工业强县和中心镇建设大会战为载体,以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为抓手,坚持“干”字当先,拉框架、搭平台、强投入、快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区域统筹发展,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党建责任制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获全县“双第一”,实现“十连冠”。成功创建全国重点镇、全国首批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镇、省级商贸名镇,顺利通过省级卫生镇、省级生态镇验收,积极迎接全国文明镇复评,国家级生态镇、省级森林城镇创建有序推进。

2015年来,平桥镇按照“一业融五化”部署要求,坚持“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理念,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业、一村一韵”,全力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如今,和谐茅垟、古韵张思、美丽下王、果香湖井、活力沸头、流翠溪团等美丽乡村,如一颗颗闪耀的珍珠,成为令人流连忘返的美丽乡村经典,也成就了平桥生态富民、旅游富民,打造浙江“绿富美”示范区、中国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的构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