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青州市王坟镇

发布时间: 2015-12-29 10:06:1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二、全面提高乡村环境,改善提高乡村生产生活水平

(1)通过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实行环卫一体化建设,农村垃圾实行集中清运处理,使农村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农村脏乱差现象得到根本治理。

(2)村村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发扬绿色接力棒精神,下大气力植树造林、封山育林、防火护林,极大地改善了全镇生态环境,山青了水绿了,使全镇整体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3)全镇实施村村通柏油路工程,村村通光缆工程、全民饮水安全工程,提高了全镇基础设施水平,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三、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防治土壤、水源、大气污染,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1、 农业方面:每村配备农产品安全员禁止使用剧毒农药,大力推广生物农药,宣传推广科学综合防治技术、配方施肥、秸秆还田等减少环境污染。

2、 牧业养殖:鉴于养殖业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取缔河道两侧、水井、水池附近的养殖区,以免对水源造成污染;另一方面对集中规模养殖区采取有效的防治污染措施,及时对排泄物进行处理;建设沼气池对养殖排污进行沼气化处理或生物处理。

3、 全镇区域取消石灰窑、砖瓦窑等污染行业;对山楂加工企业,改变生产模式,改燃煤烘干为电热烘干,减少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大气直接排放污染

4、 全镇实行环卫一体化,对农村垃圾实行集中清运处理,大大改善了农村环境。

5、 对工业污水、废水通过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池等多种措施集中处理排放,禁止污水直排污染环境。

6、依靠我镇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生态条件,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全镇基础设施条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有机农业等无污染产业,禁止上污染项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