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青州市王坟镇

发布时间: 2015-12-29 10:06:1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六)、【先有胡林谷、后有青州府,人间世外桃源】——胡林谷

胡林谷也叫“胡林古”,原名“楜林崮”,位于孙胡流域最顶端的一个村庄。这里人稀地广,盛产林果,山泉不竭,冬暖夏凉,四面环山,绿树辉映,只有五孙公路通向外面,俨然是一个“世外桃源”。 全村77户,285人。临解放前,中共益都县县委曾在胡林谷办公。因此有“先有胡林谷、后有青州府”之说。老县委的办公场所、所在的院落、迎宾墙、吃水用过的水井、武器库、兵工厂、靶场等遗址还保存完好,村中一处房屋的后墙上还保存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生产队的工分榜。村内的街道和村民依山而建的房屋全是石头造型,古朴别致,村东长岭有千年栗子林、日观峰、门楼峪、窟窿山、母牛泉、神仙台、石牛屋等十多处自然景观。

(七)、农家乐园、孝文化基地——侯王

侯王村地处王坟镇西部,共有303户,1017人。近年来,该村坚持“以孝治村”,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和乡村旅游,被评为全国文明村。这里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孝风浓郁。侯王村紧紧抓住“孝文化的内涵和外延”,突出孝文化的“宣传、教育、体验、传承”这一主题,发展独具特色的孝文化乡村旅游产品。成功举办了四届孝文化艺术节。建成了孝德文化广场、孝文化图书室、孝文化长廊、“四德”工程一条街等一批孝文化教育、传承、体验功能的旅游景点。还建设了黄巢洞景区,有机草莓采摘园,农家乐旅游接待中心,农民画创作服务中心。被评为好客山东贺年会“最有年味的乡村”、旅游特色村。2014年6月18日省长郭树清来侯王村视察乡村旅游,给与充分肯定。现在年接待游客1万人次以上,“孝美乡村、全景侯王”正在成为人们乡村旅游的理想目的地。

(八)休闲庄园——百纳城葡萄酒庄

百纳城酒庄是以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庄休闲观光旅游为依托的综合现代农业旅游项目,位于王坟镇郭庄,省道博临路两侧,占地面积约2700亩,项目按照欧洲酒庄风格,建设以葡萄酒庄生态农业观光体验中心、葡萄主题采摘、葡萄酒文化博物馆、婚纱摄影基地、葡萄酒品酒中心等为一体的葡萄主题休闲旅游中心。全力打造国内知名主题性“生态、休闲、养生、田园”式乡村旅游基地。

(九)江北小周庄——上白羊柿子沟景区

上白羊村位于青州市城区西南的王坟镇,离仰天山国家森林公园7公里,距青州城区约35公里。全村共260户,942口人,耕地850亩,荒山6800亩。村民以传统种植业和林果业为主,这里群山环抱,绿树葱葱,环境优美,一条小河穿村而过,夏季到来,河水潺潺,颇具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被誉为江北小周庄。山上绵延几十公里,沟沟坎坎山上山下都种满了柿子树,是中国北方有名的柿乡。且还有跑马古道、观星台、百年流苏、黄栌林、黑松林等多处自然和人文景观,是休闲、度假、避暑、探险、野营的理想场所,受到四方游客青睐。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