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山东省青州市王坟镇

发布时间: 2015-12-29 10:06:1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多措并举,加快王坟美丽乡村建设

王坟镇地处青州市西南部,沂蒙山北麓,因境内有明代王陵而得名,1992年由原王坟镇、孙旺乡、钓鱼台乡合并而成。镇域总面积229.6平方公里,耕地4.5万亩,辖100个行政村,总人口5.1万。是国家级生态镇、全国首批生态建设示范区、中国优秀乡村旅游目的地、山东省环境优美乡镇、山东省特色产业镇、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山东省文明镇。

王坟镇区距青州市区20公里,东南与临朐县相邻,西接工业重镇淄博市,处于三县市交界地带,与本市的庙子镇、王府街办、弥河镇相邻,博临公路自东至西穿境而过,夏逄路、仰天山路、五孙路纵贯南北,交通便利。

王坟镇境内山脉纵横,生态良好,文化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有大小山峰200多座,大小河流12条,拥有“三山两水一墓一寨一古”(即仰天山、玲珑山、逄山、黑虎山水库、钓鱼台水库、衡恭王墓、清风寨、元明古村胡林古村),森林覆盖率达61%。王坟镇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致力于打造不收门票的大型旅游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引进了九龙峪、清风寨、百纳城葡萄庄园等多个旅游大项目,全镇建成农家乐106处,并实现了规范化运营。王坟镇已成为乡村游、近郊游、休闲游的重要目的地,年接待游客95余万人次。

王坟镇为低山丘陵区,年平均气温12.7℃,属北温带亚湿润气候,四季分明,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土地肥沃,地貌类型繁多,农业历史悠久,传统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有小麦、玉米、红薯、大豆、高粱、谷子等,农作物品种共计100多个。王坟镇努力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以现代有机农业为突破口,建设了仰天农庄、百纳城有机葡萄庄园等10大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发展有机种植1.8万亩。“仰天山”牌蔬菜等73个特色产品获得有机食品认证,“青州山楂”、“青州柿果”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三品一标”品牌总数达到104个。

王坟镇是著名的干鲜果品生产基地,是享有盛誉的“青州柿饼”、“青州山楂饼”主产地。全镇已建成果品生产基地7.8万亩,常年果品产量2.6万吨。其中,山楂种植面积1.6万亩,年产鲜山楂8000吨。全镇拥有通过QS认证的果品加工企业130多家,年加工鲜山楂7万吨,年产山楂系列制品8万吨,年创产值8.5亿元,占全国山楂制品市场份额的70%左右,是全国最大的山楂加工基地,被誉为“中国山楂制品第一镇”。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