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江西省遂川县碧洲镇

发布时间: 2015-12-29 10:00:3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碧洲镇位于遂川县东部,大广高速穿境而过,圩镇距县城21公里,辖10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1.5万人。近年来,碧洲镇按照“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山水生态新型小城镇”的目标定位,注重“产城融合,城镇即景区”的理念,不断把城镇功能做全、把环境做美、把人气做旺、把商业做活、把旅游做大,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美化居住环境,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因地制宜打造环境美、生态美、产业美、民风美、生活美的“五美”乡村,真正把碧洲打造成遂川乃至吉安市、江西省的“后花园”和“休闲娱乐旅游度假胜地”。

——环境之美,美在田园气息、桃源意境。走进碧洲,迎面感受到充满古朴气息的村容美:小桥流水人家,良田美池桑竹,已成为碧洲新农村的经典景致,依山傍水、因势而建的生态环境彰显特色。井然有序的街道,绿树成荫的沿河街,圩镇居民傍山而居、临水而住,入眼是齐整小楼,远眺是连绵稻田,宛如一幅清新秀美的乡村画卷。来到圩镇中心,镇政府综合办公大楼功能分明、秩序井然,便民服务中心修缮一新,葱郁的竹山绿海簇拥着圩镇乡村。碧洲镇紧扣美丽乡村建设的目标,以科学规划为纲,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促进村庄合理布局、农民有序建房,着力打造现代化镇村联动的综合示范点和精品点。翠竹广场占地6000㎡,建有广场人工湖,连心亭,道路两旁装有广场灯、路灯,种植各种绿化苗木1200余棵,各种品种名贵竹十个1500株,绿化面积达1100㎡;水东镇村联动点以和谐为主题的旭东文化广场映入眼帘,干净清爽的“若水湾”赏心悦目,古朴大方的石公神庙、24字核心价值观以及仁礼敬善等三十七字仿竹护栏和旭东社区竹文化展示等,凸显了地方文化特色,弘扬了社会积极向上正能量;良岗精品点建设有休闲游步道、大德广场、假山园林、礼廉和法制宣传长廊、知礼园、情侣休闲和村民共饮“廉泉井”,发动村民建设了百亩井冈蜜柚基地和生猪养殖党员示范基地、油菜种植基地,发展了村民致富产业……全镇共有25个自然村被列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共投资2000多万元用于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河塘净化、卫生洁化工程,加大整治环境力度,兴建一批垃圾中转站、放置垃圾桶,聘请了一批环卫工人,垃圾处理实现了“户袋装、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解决了长期影响农村环境的垃圾处理难问题。如今,漫步碧洲乡村,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处处感受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田园意境。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