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

发布时间: 2015-12-28 16:15:5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重宣传、强引导,培育生态文化

文化是陶冶群众道德情操的强力“助推器”。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浉河区注重文化融合,挖掘文化特色、彰显文化元素,注重发挥文化对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和提升“美丽乡村”内涵,让“美丽乡村”更具魅力。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浉河区还强化对村民进行精神文明和伦理道德传统教育宣传,弘扬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整体推进乡风文明,形成民风真诚淳厚,保护自然、注重和谐、尊老爱幼的风气。

为营造文化氛围,以孝文化、和谐文化、仁义礼智信等中国传统文化以及村规民约为主题,高标准制作了文化墙,使广大村民耳濡目染。全区各乡镇还通过开展“好媳妇”、“大美浉河人”等评选活动,倡导新风尚,培育新型农民,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了“村村优美、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社会风气。

“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统领农村各项工作开展。要形成政府推动、群众为主、社会参与的美丽乡村建设良性互动机制。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坚强支撑。”浉河区区长邵七一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话掷地有声。

好景出在山水,好音来自森林,好味源于乡野,盛情莫过农村。如今,浉河区茶乡儿女正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大潮中阔步前行,“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幸福田园生活正在实现。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已经张开双臂,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