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品牌创新引领 绿色发展惠民

发布时间: 2015-12-28 15:00:07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三、突出南江品牌创建,切实提升永发力

永续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是现代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命题,更是我们推进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南江县在推进“两区”建设的过程,加大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力度,在重大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上、产业结构优化、扶贫开发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创新,取得了初步成效。

1.夯实基础设施,优化品牌推进硬环境。一是交通建设成效显著。整体推进对外快速立体交通、县内干环线及农村路网建设,巴广高速、巴广铁路和巴陕高速南江段建成通车,全县75%的行政村实现通水泥路。二是水利事业协调发展。全县水利事业建设完成投资近6亿元,新(改)建各类水利工程2135处,解决了近18万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国家投资33亿元建设红鱼洞水库及灌区工程、县城后备水源等骨干水利工程相继建成或加快推进。全县建成防洪堤20.19km;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0km2,荣获全国第五批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年度绩效考评四川省第一名。三是能源信息配套加强。建成流坝220千伏、寨坡110千伏等骨干输变电工程,完成农网改造首,边远乡村群众用电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加快推进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向乡镇覆盖延伸。智慧城市系统、智慧旅游建成投入使用,能源信息保障更加有力。

164411g25ezee4uugdttob_副本

南江长赤翡翠米

2.夯实制度创建,优化品牌推进软环境。探索创新《南江县域多规合一规划》与“两区”建设规划相融对接,统筹兼顾,和谐共生,改革创新“十三五”规划编制,明确产业发展以绿色为重点,并在创新机制体制上给予了充分保障,列出项目储备和争取,分解到有关部门和企业;探索创新行政审批、土地流转,市场主体等机制体制、保障品牌产业的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实现富民强县;探索创新投融资、人才引培、督导考评、目标奖惩等制度,保障“南江”品牌创建有力,有些制度还通过县政协民主协商后,交由县人大常委会备案以保障。

3.夯实生态基础,优化品牌推进惠民生。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建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生态绿色品牌创建推进领导小组,常抓不懈,目标考核,逗硬奖惩。加强社会生态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县、“五创联动”(生态南江、文明南江、卫生南江、绿色南江、光雾山5A级风景区),开展“人人都是生态,处处都是品牌,行行都是名片”活动,媒体网络坚持唱响绿色品牌主旋律,传播创新创业正能量,打造“南江”品牌。加强自然生态建设,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各方协调,加大生态文明建设以引领物质精神和社会文明建设;探索创新“四个示范”(规划引领示范、制度建设示范、投入机制示范、科技支撑示范),扎实推进“两区”建设。加大生态移民,着力扶贫开发,实施生态富民,扶贫富民,加快光雾山国家公园创建,着力提供“四大生态产品”(清新的空气、清洁的水源、宜人的气候、舒适的环境)。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