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品牌创新引领 绿色发展惠民

发布时间: 2015-12-28 15:00:07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二、突出产业品牌创建,切实提升竞争力

南江县在创建资源品牌的同时,更注重产业品牌的创建,做大做实做强绿色产业,普遍采用了“龙头企业+基地+农户专合”的模式推进,逐步形成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的绿色产业品牌,走出了一条“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绿色崛起、同步小康”之路。

1.创建旅游品牌,康养度假旅游渐入佳境

强力推进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景区景点开发和品牌创建,强化旅游宣传推介。成功创建光雾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米仓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光雾山被国家环境资源保护部、国家旅游局批准为首批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建成玉白渔村—七彩长滩AAAA级乡村旅游示范带,有效推动四季旅游常态化。截止2015年11月接待游客5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3.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8%、55.3%。

095733is1dld7enzzek7ev_副本

南江正直长滩七彩林业

2.创建特色品牌,绿色有机产品进入认证

围绕加快建设西部地区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扎实推进核桃、茶叶“双百工程”和“巴药发展行动”计划,做实“全国中药材基地县”,大力发展南江黄羊、金银花、富硒茶、核桃、翡翠米、林下种养业和七彩林业“七大特色产业”。目前,“三品一标”农产品数量达到88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53个,绿色食品4个,有机食品26个,地理标志农产品5个,有25个农产品获得“巴食巴适”公用品牌使用授权。建成特色产业基地115万亩,产值实现15亿元,科技对农业贡献率达到58%左右。培育农业龙头企业263家、专合组织405个、家庭农场315个、专业大户2950个,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明显加快。新建城市综合体项目2个,特色商业街区10条,城乡商业网点58家,示范商业社区30个,新建城区和乡镇商贸市场、中心29个,农家便民店122个,培育发展第三方快递物流企业20家,初步形成村有农家店、乡有商贸中心、县有商务区的城乡市场服务体系新格局。成功举办“中国•四川光雾红叶节”“茶文化节”等节庆促销活动120余次,努力扩大城乡消费。深入实施全民触网、全企入网、电商进村三大工程,着力培育新兴消费载体。培育电商企业8余家,开设网店20余家,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

082634df89yt9czypyw6y9_副本

南江元顶子富硒茶场

3.创建“地标品牌”,生态文明建设深入人心

南江县具有地理标志的商标有:金银花、大叶茶、核桃、翡翠米、黑木耳、黄羊;具有地理标志的产品有:杜仲、厚朴、黄羊、银花、山核桃、长赤翡翠米。通过发展生态品牌,大力进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县城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58天,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8%,县域生态环境指数达到优良。成功创建四川省省级生态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6%,主要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分别达到70%、80%,县城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95%。万元GDP综合能耗达到控制指标要求。为国家供给“清新的空气、清洁的水源、宜人的气候、舒适的环境”作出贡献。

原种场—柏杨坪羊场2_副本

南江县柏杨坪羊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