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浙江省仙居县下各镇

发布时间: 2015-12-28 14:49:10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新路村地处下各镇最南端,神仙居温泉风景区入口,拥有环境优美的九峰山景区和山水如画的牛头自然景观。全村共223户,总人口740人,山林耕地面积2000多亩,种植300多亩桃林,300多亩的玫瑰,和250余亩栀子花。

原先的新路村不仅村庄环境脏、乱、差,村集体经济发展几乎为零,是全镇有名的落后村。新的两委班子当选之后,及时抓住“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的有利契机,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村庄建设的前期政策制定,大力推进村庄全面改造。新路村改造老屋危房400多间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20多间面积800多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4000多平方米。森林公园、慈孝长廊、水上乐园、农家作坊等也相继完工,一排排崭新的楼房也已建成。村内所有工程的施工都是通过支委会讨论,提交党员大会决议,最后由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在开展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新路村的党员干部投工投劳,起着带头模范作用。通过党建促发展,我们村完成了森林公园、慈孝长廊、玫瑰花圃、风情小屋、休闲绿道、水上乐园、农家作坊等工程的施工,村内实现了广电、移动、联通等五线的落地以及污水管道的铺设,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村里的村牌建于2014年,高6米,长9 米,当时村里为了节省开支,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建设村牌全部采用石子堆砌,由全村党员干部义务投功投劳历时11天完成。村里的慈善长廊长100米。原先是一条臭水沟,为了改变这一面貌,建立了这条长廊,而今,这条长廊也是为了弘扬下各镇的慈孝文化。村里的古戏台,建于明万历年间,历时200多年,后来村里对它进行了修葺,基本保持了原来的面貌。戏台屋面为歇山顶,翼角飞扬,有花纹雕刻的斜撑。挑檐为精美的悬篮柱,戏台内用覆斗状的藻井,拱身做成精美的曲线状。新路村的办公楼也是村文化礼堂,大楼总共分4层,占地400平方米。为了进一步发展村集体经济,村里同时也将这幢大楼的2、3、4层用作游客接待中心,发展民宿经济。

村里还有一条永红渠,渠道宽两米左右,穿村而过,可以引来溪水以供村民所用,五水共治之前因为年久失修,淤泥淤积,五水共治期间,村民大力支持永红渠整治,积极参加义务劳动。“五水共治”期间,村里的党员践行党员固定活动日计划,投工投劳,清淤泥,治污水,在新村建设的过程中起了先锋模范作用。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